花少

11.J计划(高冷哨兵佣/腹黑向导杰)

主佣杰,微all杰。

11.
那人随里奥回了家,在家门口就停了下来,里奥只是同平常的长辈对待小辈那样热情的拍拍肩膀示意他进去,单薄湿透衣服下的身体有些滚烫,原本苍白的脸上有了一丝不自然的红,整个人看着精神不佳。

想来淋了雨后发了高烧,里奥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抬起手在那人额头上触了触,果然,额头滚烫,原本想和他聊聊天的,但他的情况不允许,于是早早让他睡下。
里奥还是如以前一样起来得特别早,今天却比较不同,因为他一起来就闻到了一股饭菜香味,那种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

那种属于家的味道,曾几何时,每天早上有个漂亮的女人会为他做精致的早餐。
他一进客厅就看到一个身穿白衬衣,外套一件黑色紧身短打,有些宽松的裤子被牛皮靴包裹着,腰上是一根棕色的牛皮带。

身材消瘦却很挺拔。
那人听到动静后转过身来,灯光照在那人脸上让过分艳丽的绝美五官更加明艳起来,里奥看得心里一暖,慈爱的看着少年,这个漂亮的孩子看起来似乎比他的丽莎还要小一些。
如果丽莎还在?
里奥这样想着。
“大叔,你来了”那人礼貌的向里奥行了个绅士礼“真的很抱歉,没有经过您的同意就自作主张弄这些东西”
里奥慈爱的笑笑,拍拍那人的肩膀“不,孩子,理应是叔叔做这些的,到让你忙碌了,是叔叔招待不周”

在里奥看来,这孩子长得就很赏心悦目,赏美人的水准有千千万万种,而他却像将所有条件包揽了一样,任谁见了都过目难忘。

只见他嘴角上扬,漂亮的桃花眼眯成小月牙,得体又礼貌的微笑中还带着一丝可爱,这丝可爱竟让他过分明艳的长相柔和了许多,让人看了舒服,对于长辈来说,更是触及了心中的那片柔软,再严厉的人也不忍说他一句坏话。

再加上他的言谈举止,礼貌而优雅,就是一个绅士,说他不是贵族家庭出生的孩子,里奥是不会相信的。
里奥看着面前的人“对了,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家里有哪些人?怎么一个人来到蒸汽之都?”
那人正在切肉的刀叉突然停了,有些为难又有些失落悲伤。

里奥也是立马就看出了那人眼里的悲伤“孩子,既然不肯说就算了吧”

“我叫不渡人”

布渡人?还有这么奇怪的姓氏。

“家里…家里…”眼底有些忧伤。
里奥料想触碰到他的伤心事了,于是后悔不该问这么多,老父亲的慈爱一涌而出“对不起”。
“没有的事”不渡人微微一笑,但里奥在他眼神里看到了苦涩,果然,很快不渡人就将头低下去了“我已经没有家了……”。

他突然苦笑道“应该说,我的家根本不算是一个家……”。

里奥从他的言谈中知道不渡人出生在一个贵族家庭,可他却只是一个私生子,他爸爸背叛了他的妻子找到了例外一个女人生下了他,而那个女人是个妓女。

私生子,还是和妓女的,他的身世令所有人唾弃。
佛不渡我,我为何渡人,他没有姓氏,他们认为私生子没资格有姓氏。

他爸爸的妻子特别不待见他,甚至他那妓女母亲也不待见他,于是,从生下来就被他母亲虐待,让他学上等人的礼仪,逼他去和上等人交往,做一些难以启齿的事。

在他生母看来,他有张比自己更漂亮的面容,做那些事再合适不过了。
以不渡人的皮相,再加上那样的家庭,能过得好才有鬼呢。
里奥越听脸色越难看。

他也并非叫布渡人,而是不渡人,没有姓氏的不渡人。

可这孩子眼底的坚毅并不像被染指的样子,也真是为难他了,里奥如此想着,心里的赞赏又多了几分。

而他也被妻子背叛过,但他做不到这孩子父母那样狠心。

这么好又聪明的孩子不应该这么糟蹋,不渡人这名字明显充满着父母的怨恨。
里奥很快就甩开了他的想法,叉了一块肉放进不渡人碗里“多吃点,渡人,你太瘦了”。

那名字里奥实在难以启齿,每个人都这样叫他不正是在时刻提醒不渡人他父母是多么怨恨他吗?于是省了个不字。

不渡人也发现了这一丝细节,于是感激的对着里奥笑了“叔叔,谢谢你”
又开始聊了一些家常,后又道“你来蒸汽之都是为了什么?”
渡人闻言将手上的东西放下,道“关于那天在蒸汽之都发生的事”

似乎想到了什么?认真的看着眼前的里奥“叔叔,你应该知道第五庄园吧?”
里奥看着渡人认真的样子心里乐了,庄园主就在面前啊。
“知道,而且还有一些渊源,可是,你想找第五庄园的人做什么呢?”
“就是那天的事,我想我能帮上忙”。

对于人才,里奥向来独具慧眼,第五庄园能壮大,里奥功不可没,对于眼前的孩子,他第一眼看到就特别欣赏特别喜欢,如果多做栽培,假以时日必成大器,欣赏是一回事,用不用是历一回事,第五庄园并不是什么人都能进去的,这孩子看着并不像表面那么好说话的人啊,这次又见到了,他还主动提及,他是高兴的,如果合适,他真想让他进第五庄园“哦,渡人对那地方感兴趣?”
“是的,深渊珍宝被盗了三件,欧利蒂斯不再是之前的欧利蒂斯了,我是欧利蒂斯的一份子,我也想尽一份力”
里奥露出一丝赞赏“孩子,你的想法是好的,可是……”

他很高兴眼前人能主动提及,但是问题来了,第五庄园门槛高凶险大,稍有不慎丢掉的就是性命。

里奥严肃道“第五庄园不是个好地方,进入那里就得有觉悟,因为,庄园里的每个人都是会拿命去拼的”
“我知道,就算拼了命,我也希望自己能活得有价值,这,也是我千里迢迢来到蒸汽之都的原因”

“孩子,有这么多组织,为什么你不去其他地方呢?”

渡人闻言脸色难看起来“因为第五庄园的公平公正远近闻名,不看出生只看能力,只要我能为欧利蒂斯创造价值,相信第五庄园是不会亏待我的”
里奥看着渡人,这纤瘦的身体,这细皮嫩肉的样子进那地方是不是太委屈了,他想重用,却怕他吃不了苦“孩子,要活得有价值并不一定有这一条路,你还年轻,还有更多选择……”其实他更不希望渡人一不小心就丢了命,他就是从刀口上活下来的。
渡人闻言,有些惆怅“我的家乡,所有人都瞧不起我,瞧得上的也只是玩弄我,因为我是个私生子,还是妓女生的孩子,他们就理所当然的认为我应该过上母亲那样的生活,所以,每次都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呵呵,谁又愿意被人误会成这样,我是个男人,虽然我出生不好,但我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怎能受这奇耻大辱”渡人这样说着不禁捏了捏拳头,因为愤怒而浑身颤抖起来。
里奥闻言不禁为渡人心疼,即便在怎么冰清玉洁,那样的出生那样的面孔难免不会让人误会,以貌取人的人太多了。
“终于,有一个人看得起我了,他从没有以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在他那里,我看到了我的价值,原来我还是可以为欧利蒂斯带来贡献的,可是……那一场战争……使得他,还有所有的伙伴都离开了我”渡人说到这,不禁一行清泪流出来。
那场战争,就算渡人不说,里奥也知道是什么,因为第五庄园也在那场战争中损失了很多高手,奈布就是因为那场战争变了一个人,而他也因为那场战争失去了他的孩子,然而,那场战争并不是第五庄园才损失惨重,欧利蒂斯的许多大大小小的组织也遭受到了重大的损失。
那是一场人与屠之间的战争,屠,无疑是一群被邪眼侵蚀的怪物。
就在这时候,渡人很快就回归了镇定,他坚定的看着里奥“他唯一的梦想就是盼望欧利蒂斯不再有杀戮,叔叔,我实在找不到什么地方了,只有第五庄园,我不仅要替他实现他的梦想,也要实现我的价值”。
里奥看着这样坚定的神情时不惊一叹,丽莎,也有和他一样坚定的神情啊。

“父亲,我要去前线,和他们共同战斗”

“孩子,总部已经有策略了,等几天策略实施,欧利蒂斯就会渡过危机”

“父亲,我也是欧利蒂斯的一员,欧利蒂斯的人民正在受苦受难,多一天便多一份危险,多一个人便多一分力量,我要去助他们,请父亲成全”。

走的是那样的坚决,那样的义无反顾。

然而,总部的策略被一群不明力量阻止,正是因为那群义无反顾的人,欧利蒂斯的人民才没有遭受更重的损失。

……

比起丽莎,里奥才知道自己的逃避,自己的懦弱无能。

脑海里闪过那个娇小可爱的身影,没想到小小的身体里有这么巨大的能量,那是他的女儿,那个比他更加坚强又勇敢的孩子,那个令他引以为傲的孩子,然而,那个孩子一去不复返,年仅24岁,便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

当死亡名单上出现第五庄园昔日的战友的名字时里奥是崩溃的,他担心丽莎和其他战友的安危,每天魂不守舍食不知味,一直在祈祷,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归来,然而,一个又一个战友的名字出现在死亡名单上,里奥越看心里越沉,这等待对里奥来说简直就是凌迟,当死亡名单上出现丽莎的名字时,里奥彻底崩溃了。

从此,他不在逃避,而是呕心沥血经营着第五庄园,让第五庄园强大起来。

只有那一双坚定的眼神深深刻在里奥心里,永远忘不掉。

里奥这么想着,不知不觉红了眼眶。

渡人看着这样的里奥,料想是想到了伤心事,于是给里奥倒了一杯饮料让他压压惊“叔叔”。

“抱歉,突然想起了往事,是叔叔唐突了,孩子,你的眼神让我想起了丽莎”

“丽莎?”

“丽莎啊,她是我的女儿,令我骄傲自豪的女儿,如果她还在,都是可以当你姐姐的人了,只是,她葬身在了那次的人屠大战中”。

渡人闻言顿觉失语“抱歉”。

里奥转头慈爱的看着渡人“孩子,这不关你的事……”

里奥说起了关于丽莎的往事,是个多么优秀的女孩子啊,各方面的能力在第五庄园也是排得上号的,如果放现在,或许可以和薇拉一样成为庄园的主心骨。

她聪慧过人、沉着冷静,还比他坚强,就连力量也是庄园里为数不多的s级哨兵中的一个。

渡人闻言也不由赞叹丽莎的优秀,她真的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里奥将手搭在渡人肩膀上轻轻的拍了一下“要进入第五庄园也不是不可以,不过……”
“不过什么?”
“我们一定要按照程序走,如果达不到要求,叔叔也没有办法,因为,第五庄园的人都是去拼命的,我不能让你冒险,你懂吗?”
渡人双眼一沉,还是坚定的点点头。
……
Jack已经躺下了,就在这时,窗外突然有丝风吹过,Jack警惕的坐了起来,看到窗外一个人影闪了过去,Jack走过去,打开窗户,就在这时候,窗台上突然多了一个人,那个人就坐在窗沿上,单脚踩着窗沿,双手抱胸的靠坐在那里,即便那窗沿很窄,但那人坐得很稳。
Jack就算不看也知道来者是谁,道“是哈斯塔大人派你来监视我的?”
那人没有回答,只是嘴角微微的向上弯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如他往常一样淡淡的弧度,精致漂亮的脸在月光下格外柔和,还真有那么一副优雅迷人绅士的样子,可惜,那人只空有一个绅士的躯壳而已。
Jack瑶瑶头“你这监管者当得也太不称职了”就算监视也得暗中监视啊,哪有他这样隔三差五出现在他眼前的,这样就算有二心的人也不敢这么明目张胆,更甚者还有可能被杀人灭口。
血影回话了“不,我是来看你的”
血影笑笑,继续道“我…想你了”语气温柔中带着宠溺,眼神有些暧昧的看着Jack。
Jack一愣,才发生不久的事就被这人抛到九霄云外,到底谁才无心无情?
没有搭理血影,走开了。
血影又无奈的开口了“你不待见我”然后捂着胸口做出受伤的表情。
Jack道“已经看到了,可以走了”表情冷淡,俨然一副送客样子。
血影无奈的将手搭在额头上“唉,这么无情,才两天不见,又像以前那样无趣了,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啊”
Jack面无表情的看着血影“可爱有用吗?”
血影又微笑起来,轻佻的将自己的头凑了过去,细细的盯着Jack精致漂亮的脸,差点碰到“至少,在我面前受用”。

他真想盯出个什么东西来,可惜,美人就是美人,脸蛋太过完美,如此近距离,那五官轮廓仿佛人工打造的精致的瓷娃娃,脸上毫无瑕疵,皮肤白皙细腻得可以看到绒毛,也许是经常带面具的原因,比他还白了几分。
雾影,你真如表面这样吗?可惜,我对你的兴趣一点没减,利用了我又如何?这一切都不及透露出“人”的你来得有趣,我倒要看看扒下一身伪装的你是什么样子?
哈斯塔大人禁止影子动情,我偏要让你动情,你想当真正的傀儡,我偏要让你做人,我这人心胸狭隘,你利用我,那你就得承受利用我的怒气和后果。

十八层,不是那么好待啊,Jack,你也应该去享受一下。

十八层,是十八天府的最后一层。

十八天府,从地底延伸,共十八层,每下一层凶险倍增,尤其是第十八层,是每个影子都惧怕的地方,专门处罚背叛的影子,周而复始,从不间断,有去无回,别名地狱。
Jack转过头“无聊”

因为这一转头他没有看到血影眼里一闪而过的阴狠,无害的外表下还是那个冷酷无情的血影。
血影“别忘了,你现在扮演的是一个有修养的可怜绅士啊”
Jack挑眉“那又怎样?”
血影“别露马脚”
Jack一副送客的不耐烦样子“我知道”,然后无视他。
血影并没有因为他的无视而走掉“我在想,像你这样的容貌,放在哪里都让人忽略不了,如果是其他的组织早就传开了吧,竟然没有声息,然后突然出现这么个人……”这也是他在组织里带面具的原因,容貌太过惊人,让人无法忽视。

突然顿了顿“不得不说,你真是讲得一手好故事,与你的容貌不谋而合”他进入第五庄园便不能像做影子那样了,因为影子做的事都是见不得光的,带面具化妆隐藏身份是常有的事,比如蝶影经常带般若面具,他不带面具但经常在脸上画些妆容。

Jack闻言眉头一皱“你什么意思”侮辱他?

血影闻言急忙罢手“不,我没别的意思,是你长得太好看了”。

说完血影盯着Jack看了半响“打蛇打七寸,动之以情,做得好,你挖那老头伤疤,那老头还被你感动得一塌糊涂,这和被人卖了反而给人洗钱有什么区别?”。

血影如此说着,又开始思索起来,这人心思缜密,步步为营,即便骗人也和他自身不谋而合抓不出破绽,如果不是他和这人相处过又哪里知道那是谎言?第五庄园是什么地方?他既然敢明目张胆的骗第五庄园的庄园主,那他就一定做了万全的准备,不然,这谎言太容易被揭穿了。

可问题来了,哈斯塔大人为什么会这么信任他?如果他做的一切也是骗哈斯塔大人的呢?见识过这人高强的骗计,他不得不这么怀疑,就拿进深渊之塔那次来说,虽然是他主动进去的,却是被他利用而不自知。

“那是最简单的法子”

“你真的不择手段,哦,仔细想想,不就借鉴了真正的开膛手的经历改编来的吗?我差点就相信了呢”
Jack闻言淡淡道“哦,谢谢,你如果真的只是来说这些的话,那么你可以走了”
看着自始至终都很冷漠的Jack,血影顿觉有些无趣,慢慢来,他不急,索性恢复以往的样子,淡淡微笑,是没有达眼底的笑。

“你或许还不知道吧?”

“什么?”

“关于深渊之塔的事,蒸汽之都的人一致认为是开膛手所为,已经传得沸沸扬扬”。

Jack闻言了然“我知道,但又有什么关系,开膛手也只是个已经死去的人物”表面不在意,但Jack还是思索了起来,他去过深渊之塔没错,但将一切都指向他就太绝对了吧,还有背后的神秘组织。

“而且,这还是从第五庄园里面传出来的,你就要进第五庄园了,他们如果知道你就是开膛手?事情?会不会很有趣”

“他们不会知道”Jack说得很自信,但血影知道他有这个资本,他本事大着呢,瞒第五庄园也是小菜一碟而已,但天网恢恢,还有背后的神秘组织,他们虽然不会放过他,但更不会放过Jack,戏越来越好看了,血影又微笑了起来,眼底的嘲讽显而易见。

“话说完了?那你可以走了”Jack又下了逐客令。

“我是来传话的,哈斯塔大人让我告诉你,W……”血影比了个手势,又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难道丝影彻底背叛了湖景庄园?哈斯塔大人是不会让一个起异心的人为他做事的,Jack闻言眉头一皱,了然的点点头。
那人说完话在窗沿上站起身准备离开,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转过头来,又坐在窗沿上,暧昧的看着Jack,低下头在Jack耳边吹了口气,声音里充满诱惑“你以为那样就能甩掉我,不,你甩不掉我的,因为,我已经喜欢上你了,记住,要想我,因为,我也在想你”
说完起身,宠溺的看了Jack一眼,转过头眼里的宠溺一瞬间消失,有的只是阴狠,血影抬头看着天边的圆月嘴角扬起一个邪魅的弧度,眼睛眯了一下又睁开,向外纵身一跃,在屋顶上几个起落,消失在圆月中。
Jack看到血影远去的身影眉头一皱。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