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少

关于J计划哨兵向导文说明。

关于这个哨兵向导设定的文,我是这样的,我其实没有看过这类电视剧,只是看过几篇这样的同人文,也去查过一些资料,然而,这文不是完全照着哨兵向导设定的,他只有一部分设定取决于哨兵向导,具体安排如下。

作战:哨兵作战能力强,对于外界的抵抗能力弱,向导作战能力弱,对于外界的抵抗能力强,一个攻一个防,当哨兵向导一同作战时,为了不妨碍哨兵的作战,强大的向导能弄出一个实体领域来隔绝外界,也能阻挡一些领域外对于哨兵突如其来的伤害,领域所受到的外界因素会等价的反应给向导的识海(如果领域不是被向导自己收的,而是被外界因素弄毁的,领域的破裂也意味着向导识海的破裂),这取决于向导自己的能力(危险系数:向导大于哨兵),弱一点的向导只能保护哨兵的识海(危险系数:哨兵大于向导),文里面的哨兵向导都有一点独自作战的能力,不过只有哨兵向导搭配才能发挥出最强的作战能力,哨兵凭借向导素虽然能提升他一部分作战能力,但和向导搭配差距仍然很大,哨兵的实力也和向导的实力直接挂钩,所以,哨兵在遇到强大到足以承受自身实力的向导之前只能有所保留,随意动用容易伤到护住自己的向导,因为哨兵作战时的外界因素会等价的反应给向导的识海,向导识海的混乱也会影响哨兵,从而使自己不受控制,陷入暴躁疯狂甚至狂化,而向导,弱的向导只能靠普通肉搏,强的向导隔空控物隔空作战……所以文里设定,对于同一级别的向导哨兵来说,向导略强于哨兵。

受伤:哨兵重伤可昏迷,哨兵的几乎是肉体伤,向导多伤及识海,有时候也会有一些肉体伤,向导重伤不能昏迷,向导的昏迷取决于意志力的强弱及识海的损坏程度,而识海的损坏程度取决于外力,昏迷的向导会五感全失,无知无觉(相当于植物人),也无法感应到塔的治疗,只能靠意志力自己清醒,所以,在被塔治疗前向导必须保持清醒。

文也有点偏仙侠风,就如仙侠中出现过的比如说煞气,赤魂石,烧火棍之类的外在因素,文里面也会出现类似的。

狂化:哨兵在受到强大的刺激时容易陷入暴躁疯狂甚至狂化,暴躁疯狂的容易控制,狂化的不容易,此哨兵几乎是与向导结合后的哨兵,一般会在他的向导重伤或死亡后才狂化,狂化的哨兵六亲不认,杀人如麻,会被塔处决,未结合的哨兵不容易狂化,向导很难狂化。

精神体:哨兵向导作战的外在因素,类似于武器,当哨兵向导死后,精神体不死,他们会分离,会抹掉记忆去寻找下一个主人,与下一个对象结合,狂化后的哨兵向导,精神体也会狂化,他们死后,精神体会变成邪物,邪物是可控的,可附身,可战斗,可被利用……类似于仙侠里的煞气赤魂石烧火棍(唉,仙侠我也只看过仙剑古剑蜀山诛仙,大概就是这样的),我把那些邪物称为邪眼。

结合:精神肉体结合>精神结合>肉体结合>未结合


精神肉体结合是指两个相爱的人精神体结合了,精神结合是指仅仅精神体结合,一般按系统匹配度或精神体的契合度来寻找适合的伙伴,肉体结合(俗称R)是按自己心意寻找伙伴,也指普通结合,一般是两个相爱的人的精神体没有觉醒或匹配度不高,所以肉体结合的没有精神结合的有默契,但精神体一般会受主人的影响而结合,成为精神肉体结合,同样的,精神结合的两人心意相通后也会变成精神肉体结合,而在精神体没有结合之前,肉体结合的哨兵向导作战能力也没有精神结合的哨兵向导作战能力强。

我很喜欢仙侠里面的拟人化设定,所以文里面的一部分挂件会拟人成角色的精神体,对于文里面的性向,男男,女女,男女均可相恋,哨兵只能和向导相恋相结合,哨兵不能与哨兵,向导不能与向导,如果出现同性,被塔知道会遭到处决。


评论

热度(17)